云山乱

AO3ID:everfree
云山乱屯文,光阴冢屯图

【The Hobbit】(瑟莱/TL) 永夏(上)

永夏(上)

       发现那只受伤的鸟儿时,莱戈拉斯刚刚踏出伊锡利恩的边界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是森林的末端,树木开始稀疏,地面不再铺满厚厚的落叶,取而代之的是小片浅草,它们在目力所及的范围内一路扩张,直到变成一望无际的草海。这片绿色的海向北一直延伸到地平线尽头,再往前走就是繁茂的绿叶森林,精灵国王的领地,莱戈拉斯的故乡。

       他背着弓和箭囊,独自沿着森林的边界巡视,偶尔停下来往北方眺望,任由思绪漫无目的地采摘记忆的碎片。这片森林和他长大的地方完全不同,它甜美而茂盛,每一片毛茸茸的叶尖都闪烁着夏日甜蜜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属于他的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他停下脚步稍事歇息,风从草海的方向吹来,带着被阳光炙烤过的清香。森林里传来鸟儿的鸣叫和树叶的沙沙声,莱戈拉斯取下武器,在最近的一棵山毛榉旁坐下来,冲着草海尽头的地平线眯起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他等待的队伍还没出现,父王信中提到的时间是傍晚,而现在刚刚才过晌午。眼前的草海一片宁静,唯有夏日的风轻拂海面,青草阵阵起伏,就像柔软的海浪,就像翠绿色的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大海,父王的信中写道,海的声音正在召唤。西渡前,我将最后一次前来看望你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,一百年,或许有两百年,精灵的面容永不变老,变老的只有他们的眼睛。莱戈拉斯记得上一个瑟兰迪尔迈入伊锡利恩的夜晚,古老的星光在父王的眼眸中闪烁,无论是华贵繁复的衣袍还是秘银造就的宫殿,都在这光芒中黯然失色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晚星光困顿住莱戈拉斯的灵魂和身躯,他在瑟兰迪尔的怀抱中亲吻对方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我能拥有和你一样的眼睛?”他在细碎的吻中喃喃地问,

       “永恒意味着所有可能,我的绿叶,”父王扣紧他的腰,把他更紧密地揽入怀抱,“也许有一天,是我拥有和你一样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他都没完全明白,莱戈拉斯收起思绪,站起身准备前行,忽然一阵窸窣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他迅速抽弓上箭,对准了发出声音的方向,窸窣声停了几秒,然后重新出现,听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奋力划拉着地面,他注意到右前方的树丛边有几片黑色的羽毛。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把箭放回箭囊,抽出双刀向树丛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只他从没见过的鸟,长得很像喜鹊,但个头要大上三四倍。它虚弱地躺着,周围都是被扑腾开的泥土。莱戈拉斯发现它的翅膀上有道新鲜伤口,看上去像是被老鼠咬的。这很奇怪,他皱起眉头,森林里的鼹鼠并不伤害鸟类,而如果是在空中受到的攻击,老鼠又不会飞。

       空气传来一丝震颤,下一秒危险的预感如冰冷的蛇般爬过脊椎,莱戈拉斯飞快地转身跳起,挥舞双刀挡在自己和鸟儿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他错了,老鼠会飞。

       一只巨大的蝙蝠正朝他扑来,血红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他的喉咙,凶狠的尖啸和腥臭的獠牙紧随而至,距离已经近到来不及掷刀。莱戈拉斯闪身躲过蝙蝠的利爪,一手抓向巨大的膜翼,一手握紧匕首,准备扑上它的后背割向喉咙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指尖碰到膜翼的一刹那,一记呼啸忽然破空而来。蝙蝠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带得脱离了莱戈拉斯的手指向后飞去,砰地一声直直撞上远处的山毛榉。莱戈拉斯被这股力量震得往后退了两步,等他站稳脚跟,蝙蝠已经被一柄银色长刀牢牢钉在树干上,刃尖从它双眼间穿过,刀柄依然震颤不休。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睁大了眼睛,他认识这把刀。

      “你放松警惕了,我的绿叶。”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。

评论(10)
热度(355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山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