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山乱

AO3ID:everfree
云山乱屯文,光阴冢屯图

【The Hobbit】(瑟莱/TL) 永夏(下)

永夏(下)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转过头,瑟兰迪尔就站在他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熟悉的父王,但又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没有披着惯常的华丽长袍,也没有套着沉重的盔甲,更没有戴那顶满是尖刺的王冠。他穿着一身轻便的猎装,和莱戈拉斯身上的很像,但更华丽一些。剪裁优美的深绿色鹿皮裹着他高大的身躯,银色花纹从领口一直延伸到胸膛,修长的小腿包裹在暗褐色长靴里,靴子上还刻着密林的纹章。他的腰间挂着两柄银色的刀鞘,在阳光下泛着锐利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上去就像一个俊美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从没见过瑟兰迪尔穿成这样,以至于一瞬间他有种错觉,要么这是个和父亲长得一模一样的陌生精灵,要么这是他穿越时空见到了年少时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但不管怎样,他都喜欢极了瑟兰迪尔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显然被他吃惊的表情逗笑了,轻轻摇了摇头。他戴着一顶简洁的额冠,秘银打造的线条沿着眉骨斜飞入鬓,和金发一起在莱戈拉斯眼底烙下明亮的光晕。他忽然想不起自己有多久没看到他了,也许有一千年,也许就在昨天,他仿佛丧失了对时间和空间的感知力,世界变成了出人意料的梦境,而瑟兰迪尔正从这个梦境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怀抱拥住了他,莱戈拉斯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拥抱结束时,伊锡利恩的领主终于回过神来,“Ada!你怎么……”,他轻声叫道,“你的队伍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加里安和陶瑞尔正率领他们,”父亲眯起眼睛细细打量着他,“他们会在日落时分到达你的领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我”,他放开莱戈拉斯,抬头环顾四周,“我想看看你的森林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很快他不得不重新低下头去,以免错过莱戈拉斯热情的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Ada”,他的儿子轻咬着他的嘴角,“我喜欢你今天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用尽自制力才结束了这个吻,他知道莱戈拉斯格外热情的原因,但现在不是讨论的好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刀从蝙蝠身上拔下来,蹲下来细细查看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自黑暗,”他沉吟着,“但还没完全被黑暗驯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抱着受伤的喜鹊回到他身边,“属于我在刚巴达看到过的那种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暂时不,但必须清除这种可能性”,瑟兰迪尔接过鸟儿,这个受伤的生灵歪着脑袋望着他,安静地等待着。柔和的光芒从精灵国王的指尖溢出,伤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,喜鹊感激地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东方去吧,”瑟兰迪尔拍了拍它的脑袋,“今晚你还有使命要完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使命?”莱戈拉斯好奇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注视着半空中鸟儿离去的身影,它飞得很快,已经变成了一个细小的黑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种鸟一年只出现一天,”他的嘴角泛起若有若无的笑意,“在东方,它是神话的一部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登兰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”,他转过身,“更遥远的东方,跟那里相比,登兰德和哈拉德都是野蛮之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去过?”莱戈拉斯锲而不舍地追问,他从不放过任何了解父亲过去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“差一点,”瑟兰迪尔凝视着地平线的方向,阳光落在他金色的睫毛上,莱戈拉斯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为我准备好了行囊,第二天我就要出门游历”,他的语气异常轻柔,仿佛正在讲述某个遥不可及的梦,“但那个晚上战争爆发了,一切都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凝视着父亲的侧脸,这张俊美的脸庞和几千年前一样年轻,只有眼睛透露出岁月的痕迹,他痛恨这样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忽然转过脸,莱戈拉斯来不及收回眼神,对方察觉了,但只是对着他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一直在想”,他凝视着莱戈拉斯,“但不必为错过的时光遗憾,它塑造了我,而我塑造了你。” 他顿了一顿,这是他们第一次谈起这个话题,“ 你一直在努力追赶我,但从我们的第一个夜晚开始,从你出生开始,我也在追赶你,被你塑造。记住,我的绿叶,永恒意味着所有的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而现在”,他的眼睛明亮得仿佛在燃烧,“我只想邀请你去打猎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向莱戈拉斯伸出手,笑容轻快得好像少年,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我今天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握住瑟兰迪尔的手,忽然觉得周围的空气发生了变化,阳光的味道铺天盖地洒下来,每一棵树都在争先恐后冒出新芽,森林散发着属于生命的蓬勃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森林,”瑟兰迪尔微笑着与他手指交缠,“它在替你讲述你感受到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的一切,他感受到这奇迹般的时间逆流的瞬间,他感受到自己渴望多年的心愿,他梦到过的那个无忧无虑的多瑞亚斯少年正和他并肩而立,他凝视着那双和他一样年轻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西渡只是另一场短暂分别,而他们将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明白了瑟兰迪尔多年前的那句话,他说永恒意味着所有的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”,莱戈拉斯绽出明亮的笑意,明亮得就像被永远铭记的夏日阳光,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寻找蝙蝠的巢穴,然后在日落前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三句话番外:

       “Ada,你还没说那只鸟儿的使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算一年一次的垫脚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维拉在上!”

评论(27)
热度(34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山乱 | Powered by LOFTER